中共阜阳市委致全市共产党员的一封信

编辑部  时间:2022-04-09 来源:  点击次数:8136

全市广大共产党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本次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广大党员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闻令而动、迎难而上,主动投身疫情防控一线,为防止疫情蔓延、保障人民生命安全,付出了艰苦努力、作出了重要贡献。在此,谨向奋战在全市疫情防控一线的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致以亲切的慰问和崇高的敬意!


  大事难事看担当,危难时刻显本色。当前,我市疫情形势复杂严峻,防控任务艰巨繁重,正处于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全市广大党员要进一步增强党员意识,把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落实到实际行动上,主动担当、冲锋在前,携手并肩、共克时艰,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全市人民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要在筑牢疫情防线上当先锋、作表率。主动亮明党员身份,带头投身疫情防控一线,积极参与到交通关口检查、流调排查、转运隔离、防疫宣传、社区管控、群众服务等疫情防控工作中去;特别是分配到村(社区)防疫一线的同志,要接受村(社区)党组织统一指挥,坚守工作岗位,与基层干部群众并肩作战,切实做到哪里有风险、哪里就有党员的身影,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党员的担当,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要在联系服务群众上当先锋、作表率。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践行根本宗旨、履行入党誓言的生动实践,作为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具体行动,自觉联系服务群众,切实走好群众路线,倾听群众心声、回应群众诉求,带头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保障群众生产生活。


 要在落实防控措施上当先锋、作表率。坚决执行各级党委、政府和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决策部署和防控要求,自觉做好个人防护和健康管理,以身作则配合做好核酸检测等工作,带头报备个人行程,带头做到“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严格遵守请示报告、应急值班值守等工作纪律,积极推动疫情防控措施落地落实。


 要在加强宣传引导上当先锋、作表率。大力宣传中央及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密切关注各级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的信息、通告,带头学习宣传疫情防控政策、防控措施和科普知识,带头宣传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的先进人物、感人事迹,带头教育引导家人亲友非必要不出门、不串门、不聚集,引导广大群众正确理性看待疫情,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决心,努力营造众志成城、守望相助的浓厚氛围。


  坚持就是胜利,坚持才能胜利。广大共产党员要积极响应号召,咬紧牙关、连续作战,同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争分夺秒、全力以赴同疫情作斗争。我们坚信,在党中央和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市各级党组织、广大共产党员和人民群众的共同努力下,阜阳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中共阜阳市委

2022年4月8日